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试点开展新时代婚育文化建设

2023-05-30 07:4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5月29日,中国计生协第二批新时代婚育文化建设项目试点启动仪式暨河北省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活动,在邯郸市峰峰矿区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529181658.jpg

新时代婚育文化建设项目,是中国计划生育协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倡导新时代婚育文化,助力家庭和谐幸福,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今年,中国计生协在全国确定了20个地市开展项目试点,邯郸市是河北省唯一入选地市。

微信图片_20230529190316.jpg

近年来,邯郸市计生协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领导支持下,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生育政策,着力开展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家庭健康促进等6项重点任务,广泛动员基层计生协会组织和广大会员家庭,向广大群众提供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服务,为倡导新时代婚育文化、促进家庭健康幸福作出了积极努力。

下一步,邯郸市将以实施试点项目为契机,根据试点工作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适龄婚育、生殖健康、优生优育、性别平等、责任共担、家庭和谐的新时代婚育观念,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积极的婚恋观、家庭观、生育观,倡导健康文明的婚俗文化,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新时代婚育文化走进千家万户,为营造生育友好社会氛围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29190321.jpg

“人口问题事关国计民生、长远发展。”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范素文要求,各级计生协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精神,大力倡导适龄婚育、优生优育、责任共担、家庭和睦的新时代婚育文化,发展普惠托育服务,加强优生优育指导。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会员,真正了解群众的所期、所盼、所求,努力为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多措并举推进计生协综合改革,努力把计生协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

启动仪式上,省卫生健康委、省计划生育协会还向全社会发出新时代婚育文化建设倡议,号召大家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成为新时代婚育文化的推动者、实践者、宣传者,共同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氛围,谱写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

责任编辑:闻雅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