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中国电信(邯郸)天翼视超云基地落户邯郸经开区

2023-06-03 09:4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明杰)6月2日,邯郸经开区与中国电信集团举行中国电信(邯郸)天翼视超云基地签约落地仪式。

QQ截图20230603093946.jpg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电信(邯郸)天翼视超云基地,是中国电信集团在邯郸投资建设的首个“视觉+超算+翼云”为一体的骨干直连点。项目总投资2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4亿元,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可容纳500台2.5KW机柜。目前,已进驻300台机柜并开始试运行,可为周边地区800余家企业单位,提供低成本、低延时、安全可靠的全栈式数据服务。

该基地将通过聚焦视觉算力的研发应用及训练提升,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智慧城市建设,吸引视觉超算相关企业入驻邯郸经开区,做大做强视频超算产业,为经开区及邯郸市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邯郸经开区形成了高端白色家电、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和现代农业、生命健康等特色产业集群,为数字赋能提供了坚实基础。特别是谋划实施了总投资25亿元的“数字大脑1+10”系列赋能项目,将进一步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培育大数据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