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工程大学康湖乡村振兴研究院入驻邯郸市复兴区

2023-06-03 17:1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6月2日,河北工程大学康湖乡村振兴研究院入驻邯郸市复兴区签约仪式举行。

据了解,康庄乡是邯郸市近郊型乡镇,辖域面积51平方公里,辖19个村,是复兴区面积最大的一个乡,拥有完整的山水林田湖草生态。河北工程大学康湖乡村振兴研究院旨在依托康湖良好的生态和发展优势,致力于开展乡村振兴相关理论研究、人才培训、科技成果转化、实践总结等工作,为基层干部群众提供培训指导服务,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智力和科技支撑。

近年来,复兴区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在厚植生态底色基础上,不断探索实践、逐绿前行,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复兴特色”的老工业区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之路,实现了传统工业区向绿色生态区的精彩“蝶变”,成功入列“第六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