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左权将军墓启动修缮保护

2023-06-07 20:2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正 通讯员苏亚男)日前,经国家文物局批复同意,位于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左权将军墓启动修缮保护,预计工期两个月。

2019年10月,左权将军墓入选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本次修缮保护包括碑楼、墓体、烈士墓志碑、附属文物三通石碑及东西两侧烈士墓。

晋冀鲁豫烈士陵园位于邯郸市区中心,于1950年10月落成,分为南北两院,总面积21.3万平方米,安葬着抗战时期八路军牺牲的最高将领左权将军及200多名团职以上烈士,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