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鸡泽县开展家庭健康指导员业务知识培训会

2023-06-17 07:5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家庭健康指导员服务水平,切实做好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工作,近日,邯郸市鸡泽县计生协开展了家庭健康指导员业务知识培训会。

培训主要围绕家庭健康指导员的工作职责、具体要求和工作内容进行了讲解。要求各级家庭健康指导员要在群众中开展“健康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活动,围绕什么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如何做到合理膳食、饮食运动平衡等健康生活知识进行讲解;指导身边的群众掌握常见慢性病、传染病防控,家庭急救技能等知识和技能内容,积极倡导群众戒烟限酒、合理膳食及“三减三健”等健康生活方式,引导更多群众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参与者、践行者、传播者。

此次培训加强了对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的管理,畅通了健康科普知识渠道,帮助家庭健康“明白人”掌握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深耕“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

责任编辑:闻雅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