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邯山区开设传统文化微课堂

2023-06-17 17:0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晓光)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年粽飘香。6月15日上午,由邯郸市邯山区委宣传部、邯山区荀子文化研究院主办的“传统文化微课堂”,走进该区盛和路街道美和社区,开展端午节传统文化宣讲。

6月15日上午,邯山区传统文化微课堂走进盛和路街道美和社区,开展端午节传统文化宣讲。

宣讲者从节日起源、风俗等方面,向社区群众介绍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让优秀传统文化在广大居民尤其是孩子幼小的心中悄然生根。宣讲结束后,每个小朋友还收到一个满载端午祝福的粽子香囊。

宣讲现场,美和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了五彩丝线和编织工具,供大家编织香囊和五彩绳。居民李秀秦说:“街坊邻里一块儿编织香囊和五彩绳,既促进了邻里和谐,又感受到了过节的气氛,希望以后多搞这样的活动。”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