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邱县多措并举力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2023-06-21 17:3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吕智强、孙志晓)今年以来,邱县聚焦企业污染、扬尘污染、面源污染等强力开展攻坚行动,强化涉VOCs企业落实“白转黑”,氮氧化物排放企业和渣土车、商砼车落实 “黑转白”, 力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突出抓工业企业扬尘污染治理。为有效管控企业无组织排放问题,对33家涉气企业开展了组织超低化、无组织标准化、厂房本色化、地面绿色化、管理规范化、物流清洁化等“六化”治理,落实进出车辆“双洗”措施。按照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原则,对纳入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的9家企业,不限产、不停产、不检查、不打扰,落实“一企一策”管控方案,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

突出抓建筑施工和道路扬尘治理。对14个建筑工地进行常态化督导,落实属地和行业监管部门责任,重点治理工地出入口与城区道路连接部分硬化、驶出工地车辆冲洗、商砼车运输撒漏等问题,严禁车辆带泥上路。对城区道路、支街背巷、乡村道路用好道路开展积尘负荷走航监测,“以克论净”,路见本色。并同步对道路绿化带、景观树木等冲洗降尘,及时清理垃圾杂物,做到刮风不起尘、下雨不见泥,确保路净、树净、地净,全域提升扬尘污染防治标准化、精细化水平

突出抓臭氧治理攻坚。严格涉VOCs企业监管,对8家重点企业按照“强化深度治本、强化错峰治标”原则,对企业每一道涉VOCs排放的工序和废气收集措施进行检查,使废气合理有效收集处置,实现源头管控、过程控制、末端治理等全过程监管。重点行业落实“夏秋季错峰生产”管控措施,有效降低臭氧污染的生成影响。严格生活源监管,186家餐饮饭店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定期保养、达标排放。完成10家加油站油气回收监督性监测,抽样检测油品50个批次,严厉不合格油品销售行为。在“秸秆禁烧”上,实行“远程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实时无死角监控+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巡查组流动巡查”相结合,严控露天焚烧行为。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