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冀南新区设立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红黑榜”

2023-06-21 19:2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正 通讯员纪宝永)“林坦镇东古佛村村北道路不平整,多处有坑,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近日,邯郸冀南新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到群众投诉。经协调督导,新区交通部门及时启动道路整修工程,情况反映人对此表示满意。

近年来,冀南新区建立热线满意度测评、重点督办、联合督办、通报专报和点评调度等机制,对部门不重视、懒政怠政不作为、群众诉求久拖不决的共性问题,按程序上报管委会立项督办;对群众诉求办理效率较低、超期较多、满意度较差的承办单位进行专项督办调度;对历史遗留问题、职责不明问题等重大疑难诉求进行专题协调。

为让“12345,有事找政府”深入人心,冀南新区努力提高热线服务质量和效率,每月向相关承办单位印发督办函,催办即将超期的热线工单,完善后续跟进机制。同时,将热线办理结果纳入重点工作“红黑榜”,建立通报机制,每月对承办单位按时承接率、按时办结率、回访满意率等诉求办理情况进行考核,综合考评前三名上红榜,后三名上黑榜。截至目前,新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共受理转办群众诉求23989件,督办2915件,办结率100%。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