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中小学教师招聘面向退役军人制定单列计划

2023-06-21 19:2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白增安)日前,邯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印发《关于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规定,退役军人在服役前1年内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凭入伍通知书、退役证书等相关材料,可按照当地人社部门中小学教师招聘公告要求及时报名,参加考试。中小学教师招聘面向退役军人制定单列计划,单列计划比例根据本地区当年度符合报考条件退役军人数量确定,一般不低于2%。同时服役年限满12年以上的退役士兵,年龄放宽至40周岁。

此外,将获得体育教师资格的退役军人纳入中小学兼职体育教师选聘范围。中小学的管理、工勤空岗,优先接收安置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军官和退役士兵。建立退役军人教师纳入教职工编制“周转池”制度,结合特岗计划、“三支一扶”等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鼓励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毕业生优先到中小学任教。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