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中原经济区技工教育联盟成立

2023-06-21 19:2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白增安)日前,中原经济区技工教育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邯郸冀南技师学院举办。联盟将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定期开展学术交流会、研讨会、座谈会以及技能大赛等活动,深化联盟成员间的合作。

据介绍,该联盟是联合中原经济区13市政府相关部门、技工院校、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共同组建的集政策研究、职业技能培训、技术服务、对外交流、人才培养等于一体的合作联盟。联盟成员将在资源共享、校企合作等方面深化合作,增强技工院校办学活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建立开放共享、高效便捷的数字化信息平台,发布行业人才、技术等各类供求信息。发挥联盟整体优势,共同制定人才培养、课程开发等方案,建立人员互评机制。

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围绕区域产业发展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区域内企业深度参与协同育人,支持技工院校与企业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人才培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