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端午假期邯郸市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2023-06-26 19:07:58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端午假期,邯郸市针对旅游市场需求,融入现代时尚元素,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旅产品以丰富游客的体验。

端午节当天,古香古色的张家楼燕子坞小院诗气满盈,“瓷韵楼当·诗意峰峰”端午抒怀诗歌朗诵会吸引了不少诗词爱好者。一支中国风舞蹈《书简》朴素典雅,黑白水袖开、合、晃、绕的柔美律动拉开朗诵会的序幕。《致古村落—张家楼》《时光的缝隙》表达了对魅力张家楼的赞美,《唐诗里的中国》是对中国灿烂文化的深沉歌赋……或激昂澎湃,或委婉抒情,诵读者的精彩演绎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来到响堂山枣树荒民宿区,沿路鲜花锦簇,如意湖水光潋滟。夜幕降临,“Play pattaya”草坪星空露营啤酒节正式开始。一顶顶帐篷撑在草地上,伴以动感的音乐,游客们举酒欢歌,露营的仪式感直接拉满。

东太行与京娘湖强强联合推出首届“丹山碧水文化节”,各种新玩法让游客“纵情太行山水,乐游美丽武安”。在各项保护措施到位的情况下,京娘湖“水上飞人”项目空中回旋,让游客释放烦恼和压力。东太行峡谷钢丝、纵情摩托是亲临现场才能感受到的惊险刺激。“夏季的武安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满目葱茏,我和小伙伴在这里真正体会到了脚下白云朵朵,身侧壮美山河。”来自邯郸市区的游客董肖伟说。

在临漳县邺城博物馆,“浓浓端午情 舞在古邺城”古风舞韵邺城系列活动吸引了近八百人参与。百名小舞者身着汉代服饰,佩戴香囊,手持圆扇演绎了优美的古风舞韵,展示了汉代服饰礼仪,期间穿插游戏投壶、为爱奉茶等文化项目体验让游客近距离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的趣味性。“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穿汉服、学汉礼,了解家乡历史,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学生张梓阳说。(记者张英颖)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