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工行邯郸分行: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群众钱袋子

2023-06-27 09:4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程军 通讯员 刘晖、李庆华)自6月1日以来,工行邯郸分行在全辖组织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

据了解,该行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组织全行有序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印制宣传海报200份,下发各类宣传材料25000份。各支行主动走进社区、学校、企业等地,组织开展各类送金融知识上门活动,将活动确实落到基层、落到实处。

活动期间,该行更新修订出台了《邯郸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2023年版)》和《邯郸分行客户投诉管理实施细则(2023年版)》,同时加强客户投诉及消保监管政策的培训力度,积极通过线上指导,解决困扰基层的征信、监护、继承等热点难题,推动基层行持续改善客户服务体验。

该行重点围绕“一老一小”等群体,结合社会关注热点,提升群众服务满意度。借助“六一”和“高考季”,以青少年学生和家长为重点,组织开展了“童年乐趣主题沙龙”和“爱心助考”等活动。向广大家长讲解当前金融市场形势和理财投资知识。高考期间,设立助考驿站,为考生及家长提供矿泉水及防暑用品,同时现场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为广大学生家长提供金融宣传和咨询服务。

充分发挥网点阵地优势,在网点内布放宣传横幅和宣传海报,在公众教育区摆放宣传折页、宣传手册等方式,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同时积极开展厅堂内宣教活动。重点面向“老少新”特殊群体,将宣教内容与业务办理和经营行为有机结合。活动进行期间,该行涉县支行还成功帮助客户阻断诈骗,及时中止操作,保护了账户安全。

6月14日,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集中宣传活动。工行邯郸分行副行长王建刚及该行消保委员会全体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杜绝非法集资的知识,引导群众正确树立理财观念,提升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受到广大群众欢迎。

在做好线下宣传的同时,工行邯郸分行积极开展微信等新媒体宣传,广泛调动青年员工积极创作金融消保知识宣传相关美篇、短视频共8篇。向客群广泛宣传金融知识和本次活动的亮点,进一步提升活动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程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