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武安发展全域旅游助推钢城“蝶变”

2023-07-23 11:2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 通讯员靳雪利)日前,武安市在北京举办“壮美太行·相约武安”全域旅游资源推介会,全面介绍当地特色旅游资源和经典旅游线路,向北京游客发出诚挚邀约。

近年来,武安市深入推进文旅融合,推动旅游景观全域优化、旅游服务全域配套、旅游成果全民共享,促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获得“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域旅游精品目的地”等多项荣誉。

武安东太行风景区。武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全域绿化,由“黑”变“绿”打好底色。武安是河北省钢铁、建材等基础原材料和传统重工业基地,过去粗放型发展给生态环境造成严重污染。近年来,武安市以生态修复为突破口,打造全域绿化新景观。占地12平方公里的九龙山矿山生态修复公园,曾经散布着205家小煤矿和众多小建材企业,经过生态修复,如今这里变身市民休闲健身的城郊山地生态公园。

精准布局,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为破解山区旅游发展道路瓶颈,武安投资70亿元,建设了总长130公里的白云、盘龙等5条风景大道,打通京娘湖隧道、朝阳沟隧道等4条山体隧道,形成“高速连通域外、快线直达景区、环线串联景点、绿道游线赏景”的旅游路网格局。穿境而过的太行山旅游风景道,将武安与涉县、磁县、峰峰矿区等周边地区旅游资源有效整合,形成邯郸西部精品旅游环线。

武安京娘湖风景区。武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丰富业态,延伸文旅产业链。深入推进多业态融合发展,先后打造了楼上戏曲小镇、伯延古镇、王坡民宿等一批新型旅游业态,推出了实景演出、野奢露营、水幕电影、3D灯光秀、奇幻夜漂流等特色旅游产品,丰富游客旅游体验。

助推转型,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引导“矿老板”“钢老板”投身文旅产业,目前,武安拥有由民营企业家投资开发的东太行、京娘湖、七步沟、古武当山等国家4A级景区7家。围绕创建省级旅游名城、国家级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示范区,武安市实施景区品质提升工程,开发山水休闲、康养度假、文化体验、户外运动、研学教育等系列旅游产品,推出绿色太行风情游、红色革命圣地游等4条精品线路,打造一批独具特色的“网红”打卡地。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