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武安紧盯关键节点 落实落细防汛措施

2023-08-01 15:3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白增安)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期,武安市紧盯重点时段、关键节点,精准研判雨情汛情,认真排查隐患,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

该市对15个地质灾害易发村、23处在建工程、21处城区易涝区、2座尾矿库、5条主要行洪河道沿线重点路段及水库全部安排人员值守,落实防汛避险各项措施。13家山岳型景区启动应急预案,易发生山体滑坡的白云大道、盘龙大道将视汛情实施断交。

加强联合会商研判。7月11日、20日,武安出现两次强降雨,14个重点防指成员单位全部到市防汛指挥部集中办公、值班值守,随时研判雨情,协调应急救援力量,做好突发问题处置。通过严密监测、研判分析和会商沟通,及时将预警信息“一键直达”至村气象信息员,村气象信息员第一时间通知村民做好灾害防范。

推进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对河道、中小型水库、在建水利工程、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旅游景区等关键环节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现场整改,做到汛期不完、排查不停、整改不止。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对事前预防、事发应对、事中处置和善后处理等事项逐项细化措施,提高预案针对性、可操作性。

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立以消防为专业力量、大型企业救援队为骨干力量、社会救援队为辅助力量的“三位一体”应急救援体系,全市各企事业单位组建应急救援队伍94支1829人,组织中小水库、旅游景区等负责人培训5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