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峰峰矿区推出“项目管家”行政审批服务

2023-08-14 16:0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峰峰矿区推出“项目管家”行政审批服务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正)“‘项目管家’精准帮扶,让工程开工时间提前了近1个月。”近日,邯郸汇宝利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汇宝康城项目负责人陈亮介绍,“项目管家”服务团队提供的“规划预证+施工桩基证”双证联发、全程帮办服务,使审批时限由原来的29天压缩至3天,促进了项目早开工。

针对项目审批环节多、时限长等情况,去年8月以来,峰峰矿区行政审批局整合涉企咨询引导、帮办代办、审前服务等服务功能,创新推出“项目管家”行政审批服务机制。“项目管家”可为企业提供咨询、指导、协调、帮代办等服务,还能从专业角度为企业解难题、创效益。截至目前,该区16个省市重点在建项目均配备了“项目管家”服务团队。

近日,在峰峰矿区上拔剑工业园区河北域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忙着铺设蒸汽管道。“项目建设前,我们本打算自建蒸汽配套设施,但投资大、见效慢,现在通过引进工业蒸汽,完全能满足生产需要。”该公司总经理唐巨磊说,“项目管家”主动登门,协调引入邯峰电厂工业蒸汽,为公司生产提供了能源保障。

峰峰矿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涛介绍,“项目管家”服务团队以区行政审批局业务骨干为主体,同时根据行政职能与项目需求关联的原则,吸纳了相关部门专业人员,实施直通解决、全生命周期服务和企业自主选择等机制,为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直通解决机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或需求,“项目管家”经分析研判,能直接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直接解决的,由“项目管家”邀请企业、相关职能部门参加协调会议,重点解决涉及多部门的具体问题和诉求。

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项目管家”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根据企业委托,在企业准营、项目立项等阶段,为企业提供咨询、指导等服务。

企业自主选择机制。项目单位自愿申请委托全程或部分代办服务,“项目管家”接受委托的代办事项,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由项目单位缴纳的费用外,一律实行免费代办。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