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广平强化党员教育提升机关党建“软实力”

2023-08-17 11:4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 通讯员阴晓霄)今年以来,广平县委县直机关工委立足岗位职责,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了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软实力”。

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实现党员培训全覆盖。协调党校、纪委监委等组织优秀讲师资源,分类分领域对县直部门全体党员集中轮训,采取“集中授课+线下研讨+个人自学”方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直机关党员培训班3期,对于工作繁忙、行动不便的党员,选派宣讲员42人,实行一对一“讲师送学上门”,确保党员“不缺课”“不漏学”“不掉队”,实现2000余名县直部门党员培训学习全覆盖。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1期80人次。每月编发党课教材,在常学常新中加强党性修养,2023年以来共编发党课教材7期。

服务为民,以“硬标准”践行初心使命。今年7月,在全县57个对口机关党组织中开展“对标曲宪忠同志争做新时代行业先锋”党员承诺践诺服务活动,号召党员干部向曲宪忠同志学习,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保持与群众质朴深厚的感情,在应对台风“杜苏芮”防洪救灾中,500余名防汛关键岗位党员干部坚守在水利交通、市政管网等防洪一线,维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开展县直机关党员“双报到”活动,打造“志愿者银行”社区支行7家,招募社区志愿者1530余名,成立34支志愿服务队。开展“群众微心愿、党员来认领”活动,目前,547名党员认领群众“微心愿”865个,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典型示范,注重用身边活教材做引领树标杆。探索党员教育新模式,注重从干部职工身边、从基层一线发现、宣传和学习榜样,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让党员群众沉浸式感受到可感可触、可追可及的身边人、普通人的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在基层党建、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到目前,开展“榜样进机关”活动80余次,营造了“学习典型、争做榜样”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