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东湖新城将再添新景

2023-08-18 18:01:17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中央商务区城市配套及新能源项目顺利推进,将为邯郸市再添新景。该项目位于邯郸市东湖新城CBD金融总部与活力中心板块内,由邯郸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4.8亿元,占地212亩,分为文化创意坊、市民休闲广场、防洪排沥水系、新能源采暖等。

自去年九月份开工以来,城发集团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科学组织,严格把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目前湖区蓄水、主要绿化和文创坊主体基本建成,正在进行外装作业。分布式新能源方面,湖区竖直及水平连管完成。环湖土建结构及栖凤桥等主要景观设施基本完成,石材及木栈道铺装作业大面积展开。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是创意坊主体幕墙和环湖新能源机房,预期“十一”之前施工完毕。

地源热泵中央空调系统是项目的重点,城发集团及项目施工方克服施工困难,完成打井3100孔,顺利完成任务。地源热泵中央空调系统建成后可供东湖新城周边30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冷暖能源供应,每年节约标准煤约42000吨,并且要比传统的煤气锅炉、燃气锅炉及传统中央空调节约40%-60%的运营费用。未来城发金融大厦、即将建设的“和氏璧”酒店及项目东侧的创意坊均会采用这种新能源。

该项目将业态与环境、建筑、景观相融合,创造舒适、休闲、娱乐的活动空间,彰显本土文化风尚,对接现代科技与绿色生态,建成后将打造成与串城街、武灵丛台等传统邯郸印象相呼应的“新邯郸”名片。(齐异华、李方、董雪)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