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省高油酸花生产业研讨及现场观摩会在邯郸大名召开

2023-08-27 13:0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8月26日,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农林科学院主办,邯郸市农业农村局、大名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河北省高油酸花生产业研讨及现场观摩会在邯郸大名召开。

会议现场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二级调研员董海岳对到场的嘉宾表达欢迎,他表示,河北省地处我国黄淮海优质花生产区,以高油、高油酸为特色,已形成以科研单位为引领、推广部门为支撑、龙头企业为骨干、经营主体示范带动的“良种培育+良种繁育+订单种植+仓储物流+初加工+精深加工+休闲农业+品牌培育”优质花生产业链条,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态势成效初显。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张强在会上对河北省的高油酸花生品种繁育、技术研发和种植推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邯郸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洪涛表示,邯郸市农业基础雄厚,目前,邯郸以龙头企业为带动,实施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专用化收储、订单生产、产业化经营,提高产量、品质和效益,全面提升全市的高油酸花生综合生产能力和竞争力。

大名县人民政府县长刘锐光致欢迎辞,他表示近年来大名县委、县政府立足农业资源禀赋,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运作,引导龙头企业集聚发展,有效推动了花生品种繁育、种植技术、产品加工、销售流通等环节全产业链提质增效。下一步,大名县将着力发展一批高油酸花生种植专业村、示范村,培育一批新型经营主体和规模以上加工企业,建设一批拥有品种经营权的种子加工企业和良种繁育基地,辐射带动相关产业提档升级。

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农科院院长张新友还发表了以“我国高油酸花生产业发展”为主题的演讲。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新乐市、唐山市丰润区、滦州市、迁安市、卢龙县、大城县、阜平县、涞水县、易县、巨鹿县、大名县、广平县被授予河北省高油酸花生基地县,它们将共同为推动河北省高油酸花生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后,活动主办方为在大名县高油酸花生高产竞赛活动中获奖的农户颁奖,此次活动筛选了一批绿色高效优质农资,培育一批粮油种植能手,以小面积高产带动大面积均衡增产,确保高油酸花生生产高质高效发展。

现场观摩

颁奖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前往大名县高油酸花生示范基地现场观摩,专家学者深入田间地头,对23种花生品种以及对花生膜下滴灌栽培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和讲解。

河北省高油酸花生产业推进融合创新主题论坛

当天下午,主办方还召开了河北省高油酸花生产业推进融合创新主题论坛大会,并邀请专家进行主旨演讲,为全省花生产业发展提供理论及技术指导。

责任编辑:王润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