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省首家慈善剧院揭牌 首届河北慈善周在邯郸启动

2023-09-04 19:0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9月3日,首届河北慈善周启动暨邯郸慈善剧院揭牌仪式系列活动在邯郸市举办。活动现场,邯郸慈善剧院揭牌。据悉,这是河北省首家慈善剧院。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民政厅、长城新媒体集团、邯郸市民政局、河北省慈善总会共同主办。

首届河北慈善周在邯郸启动。

据介绍,根据今年1月1日颁布实施的《河北省慈善事业促进办法》规定,每年9月5日“中华慈善日”所在周为河北慈善周。2023年9月4日至10日,是首届河北慈善周。慈善周期间,围绕“携手参与慈善 共创美好生活”主题,河北省民政厅组织全省各地集中开展慈善宣传,举办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激发公众参与慈善的热情。

近年来,邯郸公益慈善事业规范有序发展,打造了慈善广场、慈善公益街区等慈善品牌。当日揭牌的慈善剧院,是邯郸市打造的邯郸慈善文化的又一新地标,为邯郸慈善事业又增添了一个善文化培育基地和善文化推广平台。

邯郸慈善剧院总经理贾平安介绍,慈善剧院以公益慈善活动为主,通过戏曲、歌曲、话剧、相声、评书等形式,突出邯郸特色,创新宣传慈善政策、传播慈善先进事迹,展示邯郸慈善成果,激发慈善热情,带动更多的人向上向善。慈善剧院每周六下午三点到五点,免费为市民开放。

启动仪式后,在开场舞《慈善花开盛满园》的精彩演绎下,“慈善邯郸”文艺演出在慈善剧院拉开帷幕。评书《邯郸斑鸠》通过邯郸话的形式幽默生动呈现了中国最早慈善家赵简子与斑鸠的故事,讲述了邯郸善文化的历史渊源。《中华善字经》的童声诵读,弘扬慈善文化,传承慈善精神。

“慈善邯郸”文艺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一个个温暖有力的善举、一幕幕守望相助的场景,深深打动着每一位观众,也激励着广大市民朋友积极传递慈善力量。

据悉,首届河北慈善周期间,全省各地将举办“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集中展示河北慈善成果,讲好慈善故事,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可慈善、处处可慈善”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吴春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