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档案馆获评国家级数字档案馆

2023-09-06 16:1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承俊、刘静然)8月28日,磁县实验学校教师李连勇到邯郸市档案馆查询10多年前的全市小学语文教学标兵评选相关文件,依托数字查询平台,几分钟就办结了。今年6月,邯郸市档案馆被评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

近年来,该馆全力推进信息化基础设施、系统功能、档案资源、保障体系等建设,先后建成了数字化加工室、音视频采集室、查阅中心等业务和服务用房;在局域网、政务网、互联网等三网平台上部署了离线接收、档案管理、民生档案自助查询等12套业务系统,实现了各项业务工作电子化、数据化、网络化;建立涵盖全部馆藏的文件级和案卷级目录数据库,著录文件级目录204万条、案卷级目录15万条,传统载体档案数字化156万件,馆藏档案数字化率达76.4%;开展电子档案接收,完成30余家立档单位9.7万件电子档案和数字化成果接收进馆工作;加强档案信息安全,安装了防火墙等安全设备,配备了高标准防磁柜,并对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备份,确保档案信息安全。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