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广平联合排查整治涉嫌非法集资活动

2023-09-06 16:1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耿培奇)8月26日,广平县组织开展反诈培训系列活动,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防范化解电信诈骗类金融风险。今年,广平县加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组织协调,通过联合排查整治,对各行业风险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金融领域整体运行平稳可控。

该县成立由县委书记和县长任组长的金融风险化解委员会,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网络,形成上下联动、高效运转的运行机制。分领域常态化开展涉嫌非法集资活动金融风险排查,将加强日常监管等作为发力点,杜绝重大原发性非法集资案件发生。

组织各职能部门大力宣传国家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活动的政策措施,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活动,今年以来累计开展主题宣传活动100余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密切关注房地产、农业、养老等领域和以投资开发、民间借贷等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活动,摸排各类隐患,及时采取行政、司法措施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