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加强食用植物油生产监管

2023-09-06 16:2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正 通讯员赵春辉)8月24日,大名县香然居调味品有限公司接到“个转企”后首笔网络订单。香然居调味品有限公司前身是大名县城的一家香油坊,今年6月,在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帮扶下,香油坊实现“个转企”,拿到食品生产许可证,拓宽了市场销路。

今年以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全员化培训、全环节排查、全覆盖检查、全方位服务等措施,加强食用植物油生产监管,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8月底,全市共有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74家,约占食品生产企业总数的10%。

开展全员化培训,督促企业配齐配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风险防控动态管理机制。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责任台账,推进末端发力、终端见效。

全环节排查防风险,梳理分析企业关键环节潜在危害和风险点,建立“一企一档”风险隐患清单,监督企业整改落实。以高风险和往年抽检不合格问题企业为重点,排查风险隐患,今年前7个月抽检603批次,对检出的不合格产品全部依法处置。

开展食用植物油安全专项整治,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食用植物油生产、分装企业及小作坊监督检查全覆盖,严厉打击食用植物油非法添加、掺杂使假等违法行为,依法从重处罚,形成震慑效应。

开展食品生产质量提升行动,在生产场所、设备设施、工艺流程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帮扶。截至8月底,全市已有22家大中型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