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质量专家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质量月”首场质量公益讲座在邯郸市举办

2023-09-06 22:0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9月5日上午,河北质量专家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质量月”首场质量公益讲座在邯郸市成功举行。河北省质量协会首席专家赵成波宣布2023年河北质量专家公益活动正式启动,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田学超出席并讲话。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400余家企业质量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

河北质量专家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省质协秘书长庞寅龙宣读了《河北省质量协会关于设立邯郸工作站的通知》,并为工作站授牌。恒一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企业就积极参与质量月活动作表态发言。质量专家巩孟魁宣读了河北质量专家公益行动倡议书,倡导全省质量专家和广大质量技术人员,要踊跃参与质量公益活动,发挥专业特长,为所在区域、行业、企业、社区开展质量技术服务,助力质量提升。

省质量协会首席专家赵成波为质量公益行动专家团授旗。并对今年质量专家公益活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体现专业优势。围绕企业解决质量问题,弥补质量短板,开展质量改进,运用各自专业技术能力,在帮助企业提质降损增效上下力量。二是突出服务特点。参与质量公益行动的专家要主动服务,无论参加专家团队集中诊断活动还是为所在区域行业开展质量教育培训,要根据企业需求提供精准服务。三是发挥引导作用。要在公益行动中注重传播先进质量理念,普及推广科学适用的质量管理方法、工具,推进质量管理数字化应用,分享质量标杆经验,打造知名品牌,促进企业追求卓越经营。四是坚持规范自律。质量专家公益行动,是河北质协开创的公益服务品牌,是社会组织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今年已是第三次质量公益行动,要总结以往活动经验做法,不断丰富完善活动内容方式,各位质量专家要自律规范,确保质量公益行动纯洁可持续,共同树立河北质量专家的良好形象。

为质量专家团授旗

市市场监管局田学超副局长在讲话中,肯定了省质协对邯郸市质量提升工作的大力关心与支持。并号召全市广大企业一要积极参与质量月各项活动,着力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实现“质量、创新、管理”的有机融合;二要着力实施质量技术创新,借助专业社会组织和专家团队优势,围绕企业提质增效,加强质量技术投入和创新成果转化,增强企业质量竞争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着力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弘扬优秀质量文化,创新质量发展理念,坚持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

启动仪式后,省质量专家陈俊芬以《企业现场质量管理》为题,对全市400余家企业质量负责人作专题培训。质量专家团深入河北韶液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一线,了解生产流程,现场分析企业提出的质量控制、工艺改进、供应商管理等问题,以专业角度给出解决方法。并就质量管理工具与质量管理方法的应用、控制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活动,对深化社会组织服务区域质量提升、助力企业提质增效进行了有益探索。省质协将围绕落实质量强省建设行动方案,努力搭建质量服务平台,发挥专业功能,动员广大会员单位和质量工作者积极参与质量月活动,投身质量强省建设,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