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太行山区累计完成营造林225万亩

2023-09-13 14:4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白增安)近年来,邯郸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探索出太行山区浅山、中山、深山三大绿化模式,截至8月底,辖区太行山区累计完成营造林面积225万亩。

在浅山区域,推进邯西生态示范区建设,发展生态旅游。将主城区西部煤渣山、废弃矿山和荒山,打造成市民休闲健身的后花园、森林氧吧。如今,邯郸建成了丛台区紫山、大磨山,永年区佛山等一批城市郊野公园。

在中山区域,将增绿与增收相结合,发展林果经济富民增收。利用自然条件发展特色经济林,实施山水林田路综合开发、种养游多种经营,建设了一批规模化、标准化林果基地,形成了以核桃、花椒等优势产业为主的经济林产业发展格局。峰峰矿区鑫博特公司打造了万亩生态秀林,武安市宇绿源公司建成5000亩林果采摘园。截至8月底,全市7个涉林县发展核桃、花椒、双季槐等特色经济林29万亩,年产值1000万元以上的涉林企业有50多家。

在海拔800米以上深山区域,开展绿化工程,增加森林资源。2022年,全市高质量完成太行山区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12万亩,建成了涉县索堡、井店等7个5000亩以上造林片区,其中万亩以上片区4个,营造片状混交林、株间混交林、带状混交林等重点示范片区3.6万亩。今年,该市继续巩固太行山区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成效,对部分地块进行补植补造,完成质量提升林地3万亩。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