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第六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2023-09-16 21:3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6日,第六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邱县开幕。董源摄

河北新闻网客户端9月16日讯(河北日记者陈正)今天下午,第六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邱县开幕。本届旅发大会由鸡泽、邱县、曲周邯郸市文广旅局联合承办,精心打造了鸡泽县诗经文化园、邱县盛水湾玫瑰产业园、曲周县农耕文化园等22个重点旅发项目,充分彰显了农业、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为八方宾朋奉上一场精彩的文旅盛宴。

据了解,本届旅发大会充分挖掘承办地资源优势,集中展示邯郸旅游新场景、新业态、新形象。鸡泽、邱县、曲周以大会为平台,构建滏阳河滨水休闲带、老沙河旅游观光带和食品文创园、玫瑰产业园、生态农业园、农耕文化园、毛氏文化园、诗经文化园“两带六园”全域全季旅游产业发展格局,积极促进邯郸东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期间共安排了开幕式、绘美邯郸·2023美术作品展、重点项目观摩、文艺演出、“周末休闲·走进邯郸”旅游发展主题沙龙等活动。

与此同时,邯郸还打造了2023响堂山消夏夜游季、首届邺城啤酒节、娲皇宫全国抖音大赛、陶山不夜城光影秀、漫述邱县·相约旅发全国漫画展、曲周葡萄文化采摘节、美哉诗经千人朗读、园博园夏悦夜等系列活动,全市联动共同为旅发大会助力。

近年来,邯郸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旅游产业作为推动转型升级的重要动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连续举办了五届市旅发大会,带动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业态更加丰富,旅游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

以本次旅发大会为契机,邯郸将全力打造京津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区域文化旅游中心,加快实现从文化旅游资源大市向文化旅游产业强市跨越,让“成语之都、太极之乡——一座等了您三千年的城”城市品牌更具支撑力、更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