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2023“京津冀智库对话邯郸”协同发展推介交流活动举办

2023-09-18 17:42:03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融入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近日,市发展和改革委(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京津冀有关智库机构,以“问策智库·开放协同”为主题,在邯郸市举办了2023“京津冀智库对话邯郸”协同发展推介交流活动。

近年来,邯郸市主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经过不懈努力,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成效明显,各领域协同发展推进顺利,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活动期间,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专家学者发表主旨演讲,紧扣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脉搏和新律动,开各家之言,亮“并行”之灯,分享了京津冀创新协同带来的新机遇新平台新动能,并为邯郸市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全方位协同发展等方面提出思考建议,解读分析了京津冀城市群经济增长的源泉和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

高质量发展成为此次讨论的“高频词”。市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邯郸市“532”主导产业发展规划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的5方面、25条措施,为承接产业转移和延链补链强链提供了优化选择。

京津冀智库机构嘉宾及特邀京津企业代表一行参观考察了邯郸市承接产业转移“四地一中心”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专业化产业合作重点平台及相关企业、项目。实地走访观摩了复兴区、邯山区、冀南新区、肥乡区等有关绿色环保、口岸枢纽、科技创新、人才培育和食品制造等领域协同发展建设与发展成果。(记者李艺璇)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