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现代磁州窑精品瓷器展举办

2023-09-20 16:0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正)9月12日,由邯郸磁州窑学会、邯郸市博物馆、峰峰矿区文保中心联合主办的大窑·鼎盛——现代磁州窑(1949—2000年)精品瓷器展在邯郸市博物馆开展,展览将持续至11月5日。

据介绍,展览共展出现代磁州窑精品200余件,既有经典的磁州窑仿宋瓷、流丹凝翠的彩绘瓷,又有极具创新与艺术价值的高温花釉瓷、异彩瓷等,辅之以相关器物解读、知识链接、人物介绍、经典器物等图板,为观众奉上了一场集观赏性、知识性于一体的现代磁州窑艺术盛宴。

磁州窑是中国古代北方最大的民窑体系,窑火自北朝点燃,至今不熄。目前,磁州窑实现了全窑区粗瓷变细瓷,无论是工艺、材料、形态,还是品种、风格、质量,均创造了陶瓷艺术新辉煌。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