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广平推出公开承诺等7项机制优化营商环境

2023-09-20 16:2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郝林生)“排污许可证到期前一周才发现没有办理延期手续,而按照规定需要提前60个工作日申请,否则就得重新办证。”9月15日,广平县天民汽车维修有限公司负责人冯社民说,一筹莫展之际,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开通绿色通道,量身定制审批方案,同步并联办理,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广平县围绕经营主体需求,聚焦市场、政务、金融、法治和信用5个环境,推出公开承诺、调度通报、诉求解决等7项机制,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

公开承诺机制。在广平融媒等平台开辟“优化营商环境一把手访谈”栏目,各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制定的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进行公开承诺。

调度通报机制。按照年度总体部署、季度定期调度、月度动态监测要求,按期召开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工作进展调度会议、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动态监测会议,及时研究需要解决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对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情况实施分级动态管理。

诉求解决机制。发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和“政企同心谈”“政企会客厅”等作用,梳理企业和群众诉求,形成问题清单,督促各镇和县直有关部门限期解决交办的问题,及时向企业和群众反馈。

精准督导机制。围绕上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实行交办、提示、督办“三卡联办”,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此外,该县还建立了考评激励、追责问责、公开曝光机制,对全县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实行量化考核,考核结果全县通报。对承诺事项践诺不力、上级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对经营主体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坐视不管等问题,依规依纪对有关责任人追责问责,对典型案件公开曝光警示,截至目前已曝光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件5起。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