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武安获称“世界·粟之源”

2023-09-21 16:05:26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8日至20日,由省农业农村厅、省农林科学院主办的河北省优质谷子产业发展会议暨国际小米年·全国谷子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中国小米之乡·武安召开。会上推介发布了“河北小米”“武安小米”两个品牌形象和“河北十大优质品牌小米”目录。武安被中国作物学会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授予“世界·粟之源”荣誉。

活动期间,现场签订了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与武安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先胜优种业和武安市农业农村局招商引资协议及谷子优秀企业代表与渠道商产销协议等。

此次研讨会以“世界粟之源·名谷走天下”为主题,共有来自各省地市的行业专家、渠道商、产业链企业家等共计300余人参加,全面展示了河北省优质谷子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成果以及十大优质品牌小米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加快了河北省优质谷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有力提高了河北小米品牌的市场影响力。

据了解,武安市常年谷子种植25-30万亩,2022年谷子种植面积达28.15万亩,总产8万吨,产值达8亿元。(记者马佳)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