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魏县非遗传承绽放光彩

2023-09-22 17:55:06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魏县宣传文化部门组织开展非遗传承宣讲活动,面向中小学生开放彩印花布博物馆、传统棉纺织技艺传习所、梨家班徒展览馆等文化场馆,深入宣传非遗保护政策,加深青少年对非遗保护政策的了解。

活动现场,由非遗传承人组成的宣讲团分组指导青少年学生参观体验。宣讲团成员霍连文是魏县花布染织技艺的省级非遗传承人,在县里支持下,建立了彩印花布博物馆。他通过理论宣讲+亲身示范的形式,为参观的学生讲解花布印染历史和工艺。在沙口集贺祥社区传统棉纺织技艺传习所,中小学生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体验纺线、经线、织布等流程,通过“走一走、看一看、说一说、想一想、悟一悟”,感悟非遗文化的历史底蕴,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通过宣讲+体验,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外体验项目,而且能够把中华传统文化的优良基因种植在青少年心中,培育出一批又一批小小传承人,让非遗在保护传承中绽放光彩。”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程晓敏说。(郭晶晶、党英杰、王德峰)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