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市邯山区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

2023-09-26 13:5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生活困难、出行不便的残疾人开辟绿色通道

邯郸市邯山区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艳娟)“区残联工作人员和医生上门为孩子检查身体,帮助办理提升残疾等级手续,太暖心了。”9月22日,邯郸市邯山区渚河街道农林三社区居民王女士说,她的儿子几年前被鉴定为二级肢体伤残,提升为一级肢体伤残等级后,可享受更大力度的救助政策。

今年以来,邯山区残联为生活困难、出行不便的残疾人开辟绿色通道,以特事特办形式到有需要的残疾人家中开展健康义诊、爱心结对、入户评残、送教上门等助残活动,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使残疾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精准服务。

“天气好的时候,我自己也能单独出门晒会儿太阳。”高先生是邯山区代召乡杨胡庄村人,一级肢体残疾,因行动不便,他10多年没出过家门。今年4月,邯山区残联通过走访摸排得知他的家庭情况后,为其量身定制了无障碍改造方案,在他家门口安装了扶手,设置了坡道,为其康复治疗和日常出行提供了便利。

截至目前,邯山区残联先后上门为722名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为222名残疾人配备了辅助器具,为103名残疾人提供了居家托养服务,为8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出行无障碍改造,为88名残疾人提供了职业技能培训,超额完成精准助残服务工程年度任务目标。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