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涉县偏店乡妇联:积极探索“美丽庭院+”模式 为全乡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2023-09-28 15:4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玉平)河北省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要求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妇联组织建设,偏店乡妇联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坚持联系和服务妇女的工作生命线,以美丽庭院创建为抓手,深入探索“美丽庭院+”工作模式,为加快全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美丽庭院+理论宣讲”,不断深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今年以来偏店乡妇联在创建美丽庭院过程中注重挖掘妇女爱好特长,在10余户美丽庭院中同时建立了舞蹈微家、演讲微家、摄影微家等。妇女们利用自身唱歌、舞蹈、小品等特长编排节目、制作小视频,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偏店乡的美丽庭院成为传播党的“好声音”的“大喇叭”。

“美丽庭院+环境整治”,持续擦亮乡村振兴底色。偏店乡妇联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调动美丽庭院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自身爱干净、善整理、会收纳等特长,投身到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中。今年以来,该乡有600余人次妇女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中,为乡村振兴注入了不可磨灭的巾帼力量。偏店乡的美丽庭院成为环境整治不可或缺的“清洁助手”。

“美丽庭院+维权关爱”,扎实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妇女是半边天、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妇联坚持维护妇女儿童切身利益。今年以来偏店乡妇联充分发挥“美丽庭院”凝聚人心、群众信服的优势,将美丽庭院打造成为家庭和谐的典型、矛盾纠纷化解的基站,截至目前,该乡已利用美丽庭院成功化解夫妻矛盾6起、婆媳矛盾3起、邻里纠纷2起,美丽庭院成为维权站、婚调室的有力“触角”。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今后偏店乡妇联将继续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和改进工作,不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力求以妇联一域之光为全乡大局添彩。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