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河北成安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常态化宣传活动

2023-10-13 14:3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成军、贾学峰)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成安县多措并举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常态化宣传活动。

开展集中联学。该县组织县域内各金融机构负责人集中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通过学习全面掌握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常见套路等内容,教育金融系统员工及其家人能够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维护经济金融秩序。

强化全员培训。该县对全县各金融机构员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培训,通过讲解非法集资的辨别、处置措施等,告诫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发现非法集资等犯罪活动要及时举报,拒绝高利诱惑。

落实举报奖励。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及时发现非法集资线索,强化正面激励。成安县制定出台了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向社会公布通信地址、电子信箱、投诉举报电话或其他接受举报和实施奖励的方式等。积极发挥社会监督力量,让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截至目前,成安县共组织各类防范非法集资培训学习活动10余次,进一步提升了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有效防范了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