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涉县创新金融平台体系建设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2023-10-16 17:5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宁俊超)近日,邯郸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涉县地方金融监管局举行防范和处置保险领域非法集资培训班,辖内28个保险公司和中介机构参会。通过真实、典型的案例,普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行为等相关知识,进一步规范涉县保险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涉县创新金融平台体系建设,推动各金融机构深化改革创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强化银企对接,服务重点项目,全县呈现出经济金融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方位多领域地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成立由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8个专业工作组,由主管副县长任组长。针对每起案件确定牵头单位、工作职责,对非法集资案件进行分类处置,稳妥有序推进非法集资案件化解。

强化政银企对接,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放管服”改革任务,积极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加大金融服务和保障实体经济力度。每月组织大型政银企对接会,先后以点对点、点对面等多种方式开展银企对接,发挥金融对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的重要支撑作用。

精准服务企业发展,为盘活企业资金,涉县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在县金融办成员的不懈努力下,引进衡湖基金在涉县参与10%的股份。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做大做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积极和融资担保机构对接沟通,为全县提供担保支持120笔,共16840.4万元,其中,为中小企业担保83笔,共15775万元。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