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河北临漳:选聘组建督查队伍 助力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2023-10-24 17:3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贾峥、宋龙雨)今年以来,临漳县直机关工委为解决督查工作任务重和督查工作人员不足的难题,创新打造“党建督查员”队伍,充分发挥优秀党务干部标杆和引领作用,凝聚县直机关党务干部合力,助力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选聘人员,组建督查队伍。县直机关工委制定党建督查员聘用管理办法,挑选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服务意识强的县直机关党务干部担任党建督查员,并同步建立党建督查员人才库。由工委对其进行岗前培训,培训合格后颁发聘书,明确工作职责,以优秀党务干部壮大机关党建督查队伍。

分组分类,开展督导检查。依据县直机关工委制定的机关党建督查细则,督查员分组对县直机关各单位进行拉网式督查,并为各单位建立“体检”档案,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在“一单位一档”体检档案中,及时把整改意见反馈相关单位。

组织座谈,分享工作经验。县直机关工委定期组织督查员召开问题梳理剖析座谈会,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集思广益,从深层次挖掘问题根源,理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制定相应的措施,为推动县直机关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下良好基础。广大党务干部也在督查、座谈中交流党建工作经验,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以点带面,推动党建升级。党建督查员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发挥自身聪明才智,积极为县直机关党建献计献策,县直机关工委对优秀督查员予以表彰。通过激励机关党务干部对标先进、争当优先,提升党务干部业务水平,为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升级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