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馆陶中燃拧紧燃气“安全阀” 保障居民用气安全

2023-10-26 17:2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永伟)随着今冬采暖保供工作进入倒计时,作为当地主要的城燃企业,馆陶县中燃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馆陶中燃”)及时研判今冬保供形势,科学制定保供方案,并组织专人对所辖燃气管道开展“地毯式”安全巡检,确保居民群众清洁温暖过冬。

为不影响用户的正常用气,馆陶中燃把保压保供工作安排在夜间,并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检力度和频次,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处理。尤其针对第三方施工破坏、违规占压燃气管道的行为,发现一起、报告一起、整治一起。同时,维抢修人员对区域内的管道进行全面保压检测,预防漏气情况发生,对区域调压器的安全切断装置进行标定,深入开展主干管线和阀门的运维保养工作,确保启闭正常。

为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馆陶中燃携手县住建局、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应急演练,模拟中压燃气管道被第三方施工破坏,造成天然气泄漏遇静电引发燃爆事故,馆陶中燃接到报警后,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启动应急抢险处置。整个演练过程中,抢险组、警戒组、巡线组、监测组、灭火组、客服组等各个小组分工明确、步骤严谨、操作规范。

为创新安全宣讲形式,馆陶中燃还不定期开展“燃气安全进校园活动”,向广大在校师生介绍燃气安全使用和应急处置知识,在孩子们心里种下了安全的种子。同时鼓励同学们将所学到的知识带回家中,做好安全用气的“小使者”,达到“教会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