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馆陶公安侦破一起挪用公司资金案

2023-10-26 17:2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畅)赴外地调查取证、查询涉案银行账户……经过两年的依法侦查、追逃、抓捕,近日,馆陶警方成功侦破一起企业管理人员利用职务之便挪用资金案,为企业挽回损失,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

2021年,馆陶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称,其公司股东王某某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司资金。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收集案件信息,固定犯罪证据,同时,依法对嫌疑人王某某上网追逃。

2023年10月,民警获得嫌疑人在湖北省公安县活动轨迹的线索,立即动身前往抓捕,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逃犯王某某抓获并押解回馆陶县。

经查,自2014年该公司注册成立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司大量资金,用于偿还其个人控制的公司所欠款项,给单位造成巨大损失。

由于发案时间久、持续时间长,涉案资金数额较大,需调查的证人数量多,案件侦破难度很大。为查明真相,侦查期间,经侦大队民警先后多次赴外地调查取证,查询涉案银行账户,调取了大量资料,最终查明了嫌疑人犯罪事实和犯罪金额。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最后一道心理防线被攻破,如实交代了犯罪过程及资金流向。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