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河北磁县:打造“清廉大厅” 擦亮为民底色

2023-10-30 18:1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岩、姚志华)秋高气爽,走进磁县政务服务中心,干净整洁的大厅,整齐划一的窗口、清廉磁县宣传标语、宣传栏……一目了然,让人倍感舒适,清廉之风扑面而来。

今年以来,磁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中心打造“清廉大厅”,转作风、优服务、促发展,持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

聚焦思想引领,夯实“清廉之基”。磁县行政审批局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窗口工作人员的党风党纪意识。持续开展“清廉大厅”建设廉洁主题活动,深化党性锤炼,加强政德建设,强化大厅工作人员理论武装和宗旨意识,筑牢秉公用权、为政清廉的思想根基。

聚焦建章立制,织密“清廉之网”。磁县行政审批局以“清廉大厅”建设为标准,结合各入驻窗口单位,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不断健全和完善政务服务大厅日常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限时办结等服务制度,建立全过程监督、问效制度,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形成以制度管人的良好氛围。各窗口单位签订廉政责任状,工作人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不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的行动自觉。

聚焦文化浸润,营造“清廉之境”。磁县行政审批局制作清廉文化宣传墙,大力弘扬廉政文化;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参观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展,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扎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开展“优服务,树形象”业务培训,以及季度优秀窗口、先进个人评优评先工作,不断激发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形成了积极向上、创先争优、廉洁自律的良好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