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涉县偏店乡积极探索政务“帮办代办”新模式 优化服务效能

2023-10-30 18:4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阳)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涉县偏店乡充分发挥乡行政综合服务大厅和各村村级综合服务站设置的“帮办代办领办”窗口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群众作用,为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全流程“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专门协调解决特殊群体在办事创业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持续提升基层特殊群体服务便利化水平,小小的窗口彰显出政务“大服务”。

南寨村村民段跃中患有肢体四级残疾,其妻子和儿子也都患有肢体四级残疾,符合享受“老残一体”补贴条件,乡残联理事长和村残协专职委员得知其家庭特殊情况,积极主动上门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帮助老人办理了核实信息手续。

“没想到现在办事这么方便,有乡、村的工作者全程帮办代办,太省心了,能有今天这样的好日子,离不开党的好政策。” 临走时,村民段跃中连连称赞。

下一步,偏店乡将不断完善帮办代办服务体系建设,致力于为特殊群体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暖心的政务服务,将服务窗口建在需求一线,推动服务窗口前移,变“现场帮”为“上门帮”、变“要我帮”为“我要帮”。同时,进一步优化关爱特殊人群服务举措,让便民服务走“心”走“实”走“细”,切实让弱势群体充分感受“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带来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高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