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河北临漳:小花生结出“致富豆”

2023-10-31 14:2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志超、郭丽丽)近年来,临漳在漳河沿岸乡镇大力发展花生种植,让小花生变成农民致富的“金豆子”,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临漳县花生种植历史悠久,独特的土壤、气候、种植方式等使得当地花生口感独特。在种植方式上,农户采用传统的农耕方式和现代机械耕作相结合,注重轮作和有机肥料的使用,根据不同的土壤和气候条件,采用科学的病虫害防治方法,保证产品的品质。

2023年,临漳县花生种植面积达到1万余亩,亩产700余斤,许多农民通过种植花生走上了致富路,过上了小康生活。该产业还拉动了运输业、加工业的发展,为社会提供了就业机会。

临漳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加快推进小花生大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此外,临漳县还将加强对小花生大产业的宣传和推广力度,通过举办农民丰收节展销会、网络营销等,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和投资者的关注。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