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魏县人民医院参研的研究在世界级医学顶刊《JAMA》发布

2023-11-02 17:0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蒿群英)近日,由魏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专家段保良和他的医疗团队参与的“中国通心络治疗急性心肌梗死临床研究(CTS-AMI)”,在影响因子高达120.7分的世界级医学顶刊《JAMA》(美国医学会杂志)发表。

该研究是由北京阜外医院杨跃进教授牵头,联合包括魏县人民医院在内的国内124家胸痛中心通过开展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临床试验,历时五年共同完成。其成果为中药救治急性心肌梗死开辟了新的路径,同时也将会对相关新指南产生深刻影响。

魏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专家段保良作为该研究分中心的负责人,他带领着医院心血管内科团队出色地完成了60例急性心肌梗死急诊患者PCI入组,在接受STEMI指南指导的常规治疗基础上,进行为期12个月的治疗和随访,进一步在大规模心肌梗死人群中证实其改善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STEMI)患者临床结局的能力。

魏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是邯郸市重点专科。具有完善的专科医师梯队队伍,配备了完善的心血管病专科诊疗设备,承担着全县心血管系统疑难重症疾病的会诊及防治工作。所开展的深静脉穿刺置管术、心包穿刺术,及冠状动脉造影术、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血管内超声技术、FFR技术、冠脉旋磨术、起搏器植入术、射频消融术等特色新技术,均已达到邯郸市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