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市复兴区:“旅游+”带动城市“美丽经济”

2023-11-06 17:5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胡世阳)近年来,邯郸市复兴区积极推动“旅游+”融合发展,全力打造“生态新城 活力复兴”,充分运用市郊旧工业遗址,结合郊野青山绿水资源,不少新兴户外项目在复兴区落户。

“旅游+体育”融合发展,体育旅游的市场逐年扩大。在邯郸市复兴区滑翔伞滑翔机营地,不时有游客慕名而来,体验飞翔的感觉。尝试滑翔伞飞翔后,有的游客还希望系统学习滑翔机驾照,报名参加了培训班。

“旅游+露营”带动乡村民宿、采摘、垂钓等产业发展,成为当地农民增收新途径。今年以来,复兴区依托自然生态优势和城市近郊区位优势,积极抢抓露营“风口”,通过“旅游+露营”的发展模式,推出“露营+咖啡”“露营+火锅”“露营+烧烤”等消费业态,受到不少游客喜爱。目前复兴区已打造9所露营基地,涵盖度郊野公园、湿地公园等。邯郸市复兴区将抓住露营发展机遇,以丰富多样的推介活动为先导,以融合理念和更加开放的姿态,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旅游+文化”让废弃厂房华丽转身,迎来发展新机遇。近日,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馨食尚不夜城招商中心内人头攒动,百余个品牌商家在此选址、定铺。馨食尚不夜城位于复兴区铁路大院街道,南傍沁河,西邻铁西大街,占地面积17亩,前身为始建于20世纪90年代的中原汽配城,企业搬迁后,厂房废弃多年。如今,老旧厂房华丽转身成集文化、艺术、餐饮、购物、娱乐等多功能业态为一体的沉浸式主题街区。

“旅游+农业”让种田与“种景”相结合,花海经济助推乡村振兴。9月中下旬邯郸市复兴区东高河村秋意正当时,“向阳花开节”千亩油葵迎丰收,金色的花田以最美的花容迎接四方宾客。向日葵种植基地负责人王生良说:“花期有旅游收入,葵花籽还可榨油,今年亩均达到350斤,产油150斤,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格,每亩地产值2000元左右。”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