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永年公安连破两起入室盗窃案

2023-11-06 18:0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马圆杰)光天化日之下,翻墙、爬梯、入室行窃,真是胆大妄为。近日,永年警方经缜密侦查、循线追踪,成功破获两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

“警察同志,你们快来,我家遭贼了……”近日,永年区公安局接到永年区大北汪镇群众报警称,其家中存放的一枚金戒指和400元现金被盗。接警后,永年区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大北汪刑警队、刑事技术室精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办案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判断嫌疑人通过翻墙的方式进入受害人家中实施盗窃。随后民警又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并结合案发时间、受害人居住环境进行了深入研判,发现一名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案件侦办期间,永年区正西乡又发生了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报警人称,有一名男子从其家房顶顺梯子进入院中,被发现后仓皇逃窜。办案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从视频画面中发现该嫌疑男子与大北汪镇入室盗窃案的嫌疑男子系同一人。

随后,办案民警通过循线追踪、分析研判,确认该嫌疑男子的身份系党某,并对其实施抓捕。10月31日,在强大的抓捕压力下,犯罪嫌疑人党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党某对其在永年区大北汪镇、正西乡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明,党某无收入来源,且平时贪玩、生活拮据,便动起了盗窃他人财物的歪心思,来满足自己的吃喝玩乐。

目前,犯罪嫌疑人党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