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市广平县胜营镇持续优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

2023-11-08 17:5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志刚)近年来,广平县胜营镇多举措优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让退役军人心有所属,让退役军人才有所用。

把责任扛起来,让退役军人心有所属。建机构重保障。乡镇成立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书记镇长任双组长,专题会议研究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对退役军人建档立卡、走访慰问、送立功喜报、挂光荣牌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浓氛围重关怀。定期召开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座谈会,宣讲政策,深入开展“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活动,为所有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之家”荣誉牌,在全镇营造全民拥军崇军浓厚氛围。

把舞台搭起来,让退役军人才有所用。把优秀退役军人作为镇村后备干部队伍来教育培养,激发他们参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创业就业、志愿服务的热情,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模范带头作用。成立镇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招聘会,确保有就业意愿的适龄老兵有事干、有收入、基本生活有保障。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