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市峰峰矿区大峪镇:高质量养老服务让老人生活更幸福

2023-11-09 18:3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若溪、张薇)为让广大老年群体享受优质养老服务,邯郸市峰峰矿区大峪镇充分发挥党委统领功能,聚焦群体需求,创新开展“党建红”引领“银发白”特色暖心服务。

为了让老年人有“医”有“靠”,大峪镇实行“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充分发挥党委力量,积极整合辖区内卫生院、爱心企业、志愿服务队伍等资源,定期为老人提供上门诊疗、健康监测等服务,并建立了“农村互助幸福院”“老年食堂”“日间照料室”等,为辖区内老年人提供居住用餐、聚会交流、体育锻炼的场所,进一步织密了民生服务网络,提升了老年群体的生活质量。

为了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每到重要节日,大峪镇就会精心组织文艺表演、趣味游戏、手工艺制作等各种活动。

截至目前,大峪镇梳理资源清单78张、服务清单26项,结合辖区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为老年人提供爱心义诊、文艺演出、走访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80余次,不断提升老年人生活幸福感,切实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