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打电话就能挣钱?邯郸永年警方打掉“吸粉引流”诈骗团伙

2023-11-09 18:4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马圆杰)“赵都猎鹰”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年警方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相关犯罪。近日,邯郸市永年区公安局主动出击、深挖细查,成功打掉一电诈“吸粉引流”犯罪团伙,抓获4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永年区公安局反诈中心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辖区有人通过拨打电话的方式,为电信诈骗犯罪提供“引流服务”。获此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对该线索进行分析研判,经过抽丝剥茧、缜密侦查,一个以杨某为组织者的电信诈骗“引流”团伙浮出水面。

经查,杨某组织单某、刘某、任某通过与境外不法分子搭建通话平台,向陌生人拨打电话,引诱受害人进入虚假股票投资等诈骗QQ群或者微信群,并从中获利。

在全面掌握该团伙成员的犯罪证据及具体活动轨迹后,办案民警展开收网行动。近日,办案民警在永年区临洺关镇某出租公寓内先后将该团伙杨某、单某、刘某、任某4人抓捕归案,现场扣押4部作案手机。

经审讯,4名嫌疑人交代了通过拨打电话为“上线”诈骗进行“吸粉引流”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杨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单某、刘某、任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