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聚焦·邯郸

232家企业亮相 中国·邱县食品博览会开幕

2023-11-10 21:2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霍飞飞)今天上午,2023中国·邱县食品博览会在邯郸市邱县鲲鹏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河北省食品工业协会共同主办,邱县食品行业协会承办,为期3天,旨在全面提升邱县食品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促进食品产业做大做强。

mmexport1699618915369
图为中国·邱县食品博览会展区现场。通讯员李磊摄

据介绍,博览会展出面积2.8万平方米,设有预制化食品、综合食品、进口食品、邱县食品等多个展区,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32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马大姐、盼盼食品、稻香村、今麦郎等近百家行业名企。

展会期间,还举办了食品产业创新暨预制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受邀企业家围绕主食预制化发展的未来之路、预制菜产业发展关键要素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近年来,邱县围绕打造休闲健康食品产业集群目标,抓招商、上项目、优环境、育产业,形成了从原材料供应、初加工、深加工、产品研发、企业孵化、检验检测等较为完善的产业链。目前,全县拥有各类食品企业204家,其中食品工业企业44家,上下游配套企业160家,形成了以马大姐、集味轩为代表的京系食品,以味盟、新盟为代表的粤系食品,以华浦阳光、中祥为代表的闽系食品,以康远股份、奥贝斯为代表的邱系食品。邱县被评为全国食品工业强县,食品产业集群列入河北省重点支持的107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