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馆陶警方破获一起利用微信盗刷银行卡案

2023-11-13 17:5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海鹏)“闫先生您好,我是××银行,经查询,您的信用卡欠款6800元,已逾期90天未还……”接到电话后,闫先生(化名)立即打开了短信进行查看。看到自己卡里的余额时,傻了眼,本来钱应该是越攒越多,可现在怎么越来越少?闫先生回想到自己平时很节俭,没有大额开销,自己的手机也没有丢失过,这钱是如何不翼而飞的呢?于是,闫先生赶紧跑到馆陶县公安局报警。

接警后,民警一边安抚闫先生焦急的情绪,一边向其了解具体情况。经调取闫先生最近的支付记录发现,该银行卡进行过多次大额转账且闫先生本人并不知情,于是办案民警怀疑闫先生的银行卡被盗刷了。

了解情况后,办案民警立即对闫先生的银行卡账单和相关软件支付记录进行了梳理,发现闫先生和一个微信号已被注销的微信好友有过多次转账记录,分别转账500元、2000元、3000元不等。

办案民警经过进一步分析研判,调取大量微信转账支付记录,发现辖区群众张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锁定张某某并依法将其传唤到案。经查,闫先生和张某某是朋友关系。一次朋友聚会时,张某某趁着闫先生操作手机时,悄悄记下了手机解锁密码和微信支付密码,随后登陆了闫先生微信账号,分数次盗刷了其微信绑定的银行卡账户资金3万余元,并将盗刷的资金用于自己的生活开支。

为了不被发现,张某某每次转账成功后,都会将微信转账记录和收到的银行卡转账信息进行删除。天网恢恢,就在张某某以为自己做得天衣无缝时,岂不知,办案民警已锁定了他所在的具体位置,等待他的只有法律的严惩。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