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河北临漳县经营主体突破5万家

2023-11-14 18:2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孔小瑜、王俊平)近日,在临漳县“企业之家”,随着邯郸市日辰新材料实业有限公司营业执照的“出炉”,至此该县的经营主体总量突破了5万户,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今年以来,临漳县行政审批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不断放宽经营主体准入门槛、丰富经营主体服务形式,为创新创业奠定坚实基础。

聚焦市场准入,营造最宽松环境。压缩开办企业时间,由一个工作日压缩至最快2个小时;放宽登记场所,实行经营场所申报制;开办企业“一件事一次办”,设置综合受理窗口,实现一次提交、多项业务同步办理;经营主体登记“网上办、指尖办”达98%以上。

聚焦主体发展,创造最优越条件。实行“一照多址”免于分支机构登记;落实“证照联办”,为经营主体节省时间;节约开办成本,“首套印章免费送”政策为企业减负;持续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推行“个转企”工作,助力个体工商户做大做强。

聚焦主体退出,打造最简单流程。企业简易注销压缩至20日,普通注销压缩至45日;推行简易注销营业执照、税务等“一件事一次办”,让经营主体进得来、出得去。

经营主体的飞速发展映射区域营商环境的良好态势。截至目前,临漳县经营主体总量达50226户,其中企业11986户,个体38240户,今年共新增经营主体5582户。累计为1270家企业免费发放印章,节省企业开支38.1万元。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