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涉县“四个一”招商服务机制提升招商引资质效

2023-11-15 15:0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秀方今年以来,邯郸市涉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以“招商引资突破年”为主线,创新“四个一”招商服务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实际成效。

建立一支专业服务队伍,专班跟进促落地。组建了由县级领导牵头的9个精准招商工作小组,聚焦“2+3”主导产业,不断壮大精品钢材及装备制造、文化旅游两大优势产业,持续培育新材料、食品加工、大健康三大未来突破产业,分类分批制定招商项目清单,抓好赛道谋划、信息共享、项目生成、洽谈对接、项目研判等工作,同时引领项目快速跟进,强化联动。

构建一套全过程服务机制,包联项目促投产。严格落实项目包联机制,9个招商小组一线作战,一抓到底,全过程服务,强化责任,明确任务,用目标倒逼进度、用问责倒逼落实。实行项目跟踪推进机制,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坚持周调度、月观摩,逐一梳理问题清单,研究落实推进措施,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绘制一张作战图谱,创新项目生成举措。根据招商图谱,剖析建链核心环节、补链重点环节、强链突出环节,梳理国内外头部企业、产业链引擎项目和关键环节项目,形成目标清单,创新“基金+产业+项目”资本招商模式,积极探索基金招商,以投资引导基金为抓手,通过发挥政府基金放大效应,吸引企业到涉县投资,让产业引导基金成为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结构升级的“助推器”和推动招商引资的“生力军”,提振企业和社会资本的投资信心。

秉承一个企业,服务“一生”的宗旨,成立24小时企业服务专班,全程帮办、代办,创新“企业点单+中介跑单+政府买单”代办模式,着力解决审批、生产、建设等“五大难题”,实现业主事项“一次性委托”、审批“一人员代办”、材料“一次性提交”,形成从企业设立到竣工投产到退出市场的“全生命周期”式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